close

 

這篇文章是要記錄2016.8月救援一隻浪浪的小故事。文略長。

原文是記錄在私人噗浪上,內容偏流水帳,希望留在部落格平台上紀念。

 

對我而言去年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2015年前公司換辦公地址後,因為職務的關係常常需要外出到附近辦事情,

意外發現公司後面的巷子有一群已結紮的浪浪們,大家各自有小地盤,

也有愛媽會餵養,自己開始養貓後,也養成會帶一些貓糧餵浪浪的習慣(餵完會收拾乾淨喔)

她是我們公司後面一大群浪浪中少數的女孩子,毛色是混雜的三花,長得有點狂野(?

所以我都叫她小花(沒有取名天分)附近的鄰居有叫她小黃、咪咪什麼的,也有人叫他查某XD

那幾天開始餵龐胖的時候(附近美容院老闆娘的愛貓,被我亂取名字(乾 其實他叫喵喵的樣子)

小花突然就從他後面冒出,於是也成了我的餵養對象之一。

15年的夏天開始,枯燥上班族生活的動力之一,就是去和這些可愛的孩子們見面。

外出辦事時,順便帶水和罐罐給她們吃,或是把愛媽放的碗換個乾淨的清水之類。

摸個兩三下,充飽電再回公司上班。(阿不就還好職務很自由)

 

 

         

 

小花是一隻非常親人的貓咪,而且會瘋狂蹭人撒嬌,也喜歡打屁屁,屁股抬得恨天高XD 但有點恰北北,

第一次見到她,就目睹了她給龐胖一個貓拳,而且有圖有證據XDDD

   

 

剛開始跟她玩時,常會被伸抓攻擊或咬XDDD 那時候我的手一堆傷啊,雖然他們都沒有抓很大力,

但因為都沒剪指甲XDD輕輕一揮就流血啦

另外有一次我弟來公司找我吃晚餐時,帶他去看小花和其他浪浪,跟我弟說,小花喜歡打屁屁喔,

結果一打下去,就被抓了一把XDD   現在還留一條淡疤,

原來不是什麼路人都可以摸小花的屁屁(? 所以我就是命中注定的那個人ㄇ(?

以前餵她吃飯的時候,手上還有一點食物,想說讓她舔一舔好了,誰知道他連的手一起吃下去(欸,

兩個小小牙洞,傷口卻很深,把髒血擠乾淨,過兩個禮拜才好www

 

每次到樓下找小花的時候,只要搖搖食物,或是小聲叫她,她就會屁顛屁顛的咚咚咚踩著可愛的步伐走過來,

真的超萌XDDD 吃完飯撒完嬌偶爾還會想跟著你走,太可愛了所以還錄過一段影片

youtube.com/watch?v=TuEHKGT7zzU&feature=youtu.be

還是浪浪時期的小花, 吃飯的時候有點狼吞虎嚥,可能浪浪都三餐不定,所以吃飯就要很努力吃,

而且他可以吃的非常乾淨,連碗裡剩一點渣渣或乾乾,只要跟她說這裡還有喔,點兩下地板,他就會回來把食物吃乾淨,

而且吃飯時一邊吃還要一邊蹭蹭撒嬌,吃幾下,繞一圈蹭你幾下再繼續吃(已溶化

 

平時也會看到她和附近的鄰居路人小朋友玩,趴在地上給摸或是在附近的美容院和老闆娘的貓玩耍(?

可能歷練很多XDD 所以這位太太有著粗壯的手臂,附近也有愛媽會餵養,所以那時身材還維持的挺豐腴(?

這張照片一整個霸氣十足,女漢子來著有沒有XDDDD 從此後我決定給他加個"姐"做為尊稱(並不是

講一個題外話,有一次巷子裡的某公司(1樓)在門外放了她們養的小鳥,

結果我餵完小花發現她就跑去打鳥龍 (LOL)裡面的員工就跑出來說,

小黃!我就知道你會這樣,然後把籠子收進去XD 目睹的當下覺得沒拍下來太可惜了~

 

 

另外16年上半年我發現她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恰北北亂抓人了,而且還會讓我摸遍全身(? 

我還順便翻開檢查一下她的耳朵有沒有髒髒XDD (好想幫他清耳朵)
只是後來發現她有皮膚病的樣子,一開始我只覺得應該是身體髒髒,

之前有拿過貓用的噴劑噴過她想要幫他除蟲之類的,

只是當初她被嚇到後超警戒我,好幾天都不見她,當時有點難過QQ

後來注意到身上的傷口越來越多後,大概是在6.7月左右時發現的....

 

誘捕送醫篇待續.....

 

 

**頁首的插圖轉自COMICO其下作品,しみことトモヱ**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謝謝。

看到這部作品角色形象時,都已為自己和花姐出現在漫畫上了www

 

中篇:【收編浪浪】小花的餵養及誘捕送醫收養過程 (中篇)

 

arrow
arrow

    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