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含外傷及部分就醫照片**

接近夏天後發現小花身上一直有小傷口出現,應該是附近的公貓大家都要搶地盤打架造成的,

之前就有聽到一個愛媽說,小花在巷尾被一隻胖貓欺負咬了一口還是抓了一把的…(我大概可以猜到是哪隻ww

那陣子小花的個性變得有點焦慮和膽小(? 比較不會出現在平常的巷子裡,

反而都躲在另一邊的汽車底下,偶爾假日有去台北就會順便繞去看看。

           

吃飯的同時還會非常警戒的四處張望,好像也瘦了不少.....

一吃飽飯也不會找人撒嬌,會馬上躲起來,不曉得這段時間到底是遇到什麼事情了(哭

這次餵食的時候,有一隻當地的地盤王大黃(是,我又亂取名字了XD)

在旁邊虎視眈眈的監視我們花姐,一直被我趕走但死不走就是XDDDD

其實大黃也是很可愛很愛蹭的孩子,肥嘟嘟的,但就是地盤意識一山不容多虎(?

 

小花身上的傷口大概到6.7月都不見好轉,所以我後來跑去獸醫院買藥幫她擦,

好心同事也幫我出一半的錢,但傷口卻越來越多還有再流血的,皮膚病也變嚴重了,

背上的毛也掉好多 當下真的很想帶她去看醫生,很想帶她回家照顧QQ

連耳朵的毛都掉了一堆,金價系武告摳憐QQQQQQQQQQQQQQQQQQQQ

餵貓時,連經過的路人看到都嚇到驚呼說,怎麼貓咪變成這樣?!?!

雖然起先有幫她擦藥,好轉了不少, 但覺得她在這哩,

公貓那麼多,就算一直擦藥,還是會有新傷口,皮膚病好像也越來越嚴重...

於是跟同事討論說想帶她去看醫生,然後也還在想要怎麼誘捕和安置她,

正好公司下禮拜放暑假,老闆會回日本,想偷偷先安置在公司幾天….(乾還好上班挺自由老闆不在就沒再怕)

之後開始在網路找資訊,發現TNR協會剛好在公司附近,

平常也會捐款給協會助養或是結紮、醫療贊助之類,打電話去協會時,

有一個很客氣的蕭大哥,說只要寫資料付押金就可以借籠子,

其實我完全沒有誘捕的經驗,本來想和協會商量是否有志工可以幫忙,

無奈大家都沒什麼時間,協會也剛好忙著搬家,最後就決定靠自己!!!

 

這段期間內還有去跟附近的美容院老闆娘打招呼認識,順便詢問一下小花在這邊生活狀況,

之前也有搭訕問過附近的國中妹妹(正好在摸貓),才知道小花已經在這條巷子住了很多年了,

又聽老闆娘說,小花還沒結紮前其實生了很多小孩,但都沒有人認養,小貓很多都因為車禍或生病夭折了(哭

而且估算她應該在那裡住了至少有十年了,一直到有愛媽出現和里長爭取,

才獲得補助,把那一帶的貓都結紮然後原地放養。

聽完故事後實在是挺心疼,覺得小花那麼親人,怎麼沒有人想收養她呢

而且浪浪們這樣打架,流血的,其實也是很容易感染貓愛滋之類的病...

有些結紮完被放養的不是個性的問題,就是沒人要領養的愛滋貓QQ

當下就有了小花可能有FIV的心理準備。

 

8/9和協會借了全新的外出籠,考慮到小花很親人,當下我其實有自信可只用外出籠抓到她,

誘捕籠又怕那邊太多浪浪,到時候捕到的會是別隻就囧了

和美容院老闆娘討論好說請她也一起幫忙抓後,隔天下班馬上和同事一起拿著貓罐頭找小花,

還好那天她在巷子裡XDD 躲在一個公寓的二樓遮雨棚上。

但是怎麼叫敲罐頭開罐頭都不下來,旁邊又一個死囝仔BO可愛小弟在那邊好奇搭話湊熱鬧,

雖然我喜歡小朋友,但小弟弟拜託你現在不要來亂啊,阿姨很忙的QQ

後來是老闆娘拿著舊毛巾衝出來幫忙,才幫我們把小花趕+哄到一樓吃飯,

只是浪浪真的都有戒心,吃得有點戰戰兢兢(?,

老闆娘看到小花整個嚇到說怎麼瘦那麼多,然後脖子又是一堆新傷口。

可惜我們一開始用錯了方法,想說直接用毛巾蓋住抱住她,接著抓到籠子裡,

結果反而失敗了....中途有把小花哄回來,但連續失敗三次後,小花還是生氣的跑掉了QQQ

過程中遇到小花很親的一個鄰居先生下班回來也幫忙誘捕,但還是失敗.....

從巷尾抓到巷口都沒成功下班時間到了又陸續有路人經過.....整個心灰已冷(哭

 

最後只好先宣告放棄,想說只能等明天了,就先把罐頭和籠子放在老闆娘店裡,

跟同事一起走到協會改借誘捕籠....結果誘捕籠下午已經搬到新的協會辦公室了(心又死,

當時志工又講了一個故事給我聽,就是一個很親人的浪浪受了傷,愛媽誘捕失敗,

結果他一身傷躲起來不願意再出現,後來志工再來誘捕時,他已經很虛弱了還是跑給志工追,最後還是沒救到,

人是跑不過貓的QQ 聽完這段故事後後整個內心很沉重,

覺得沒把小花送醫院我會後悔一輩子,雖然她沒有嚴重到什麼車禍或是嚴重外傷之類...

志工大哥說明天早上他會去拿誘捕籠給我,但我內心想著再試一次,跟他約有捕到就立馬跟他聯絡不借誘捕籠。

 

然而我會這麼堅持, 是因為曾經看了一本書,作者說他們沒有收編到社區住戶們都會餵養寵愛的浪浪,

有天等他在發現時浪浪被人打受傷,對人產生恐懼,最後出車禍死了....不想有像作者那樣的遺憾,

反正就是自己該死的同情心氾濫才會這樣。回去的路上想一想憋不住就哭惹,覺得自己真是有夠(淚崩,

怕自己幫不到她,之後就沒機會了。志工又很忙沒辦法來幫我,那個身體狀態也已經拖了兩個月以上有了...

 

回去後老闆娘又有客人,實在是不好打擾他,就先走回公司,結果在車子底下又發現小花,

敲一敲罐頭,她又出來了QQ 真是個吃貨,而且也還是蹭蹭給摸,心想還有機會,

馬上和同事回去拿籠子,把包袱都丟在店裡,我打算專心跟小花耗!!!!!!!!

 

題外話, 放東西的時候門開開的,結果不小心讓店裡的龐胖(愛跑出玩的胖貓)跑出去了,

又被他逃家成功,我對不起老闆娘 (跪

 

之後把小花引誘到公寓牆角旁邊停了兩台汽車,我們在中間的縫隙,

後面或旁邊也不會有人一直來打擾或是搭話(雖然還是有) 把籠子一放門一開,食物擺著,

小花就跑來吃了! 我就蹲在那邊STANDBY,慶幸還好青蛙腿的我今天穿了有跟的鞋子,很好蹲!!!

吃一吃再移動食物,小花開始聞聞蹭蹭籠子,但就是不進去、不受騙,真是聰明QQ

心想接下來就是我們倆的攻防戰惹,只要食物放到籠子門口,他吃兩口就躲到車子底下,

所以再把食物拿出來,小花又吃,放進籠子,又躲,最後還洗起臉就是不被騙XDDDD

想說她吃飽了沒戲了嗎QQ 中途還有逃家的龐胖跑來車底下插花,罐頭不是給你ㄘ的啦,泥揍開!!!

而且還在那邊跟小花聞聞打招呼XDD,是在跟她說你逃家成功重獲自由了嗎(哭笑不得

還有我們大樓的管理員杯杯又在後面講"在餵貓啊"每天都問你吵死了跟鄰居問甲飽沒一樣煩~~~~

就是在餵啦怎樣 我們現在很忙捏...

 

趕走旁胖後,小花又從車底下來吃東西了,我直接把剩的灌頭挖出來放碗裡,想說好啦讓你吃飽好了,

沒想到她咬了就到車底下吃,後來又想咬出來,叼了一兩次,我就把食物放到籠子,最後她餵了叼食物終於進去啦!!!

當下一整個感動,然後立馬關上外出籠門 馬上叫同事去借毛巾拿行李包袱,

小花也瘋狂大叫,激動的撞門,還好籠子夠堅固,她也沒有受傷,於是我們立馬招小黃衝到協會配合的寵物醫院,

雖然中途小花一直很緊張亂叫又很兇,但最後還是安靜下來...

 

是說我其實有點被這些反應嚇到,因為家裡的貓真的太乖了,協會志工也說,她家養六隻,

另外三隻只要看到籠子就很兇狠,就算平常很親人。

我們家的另一隻貓西摟,給摸給抱給親給洗澡剪指甲看醫生也不會亂咬人抓人,

當下覺得自己真是幸運領養到一個乖孩子QQ

 

最後我找的獸醫院是和TNR協會有合作的長沁動物醫院,

到醫院跟醫生說明一下後,寫完資料等了一會,小花從籠子被裝到米袋裡打鎮定劑,然後開始檢查,

醫生說她牙周病牙根都爛了,建議洗牙血檢都一起弄,還有噴藥擦藥,

推論身上的傷是被公貓咬的還有跳蚤自己又一直舔抓爛的,之前我一直想幫他點藥QQ

可是那時候脖子就很多傷口了。想說傷口好了再點,誰知道越來越嚴重ORZ

最後拔了三顆半的牙齒,醫生剪了指甲,有脫水現象,所以護士幫打了一些點滴,

血檢的結果都正常,可是有貓愛滋QQ 雖然我一點都不意外....但還是很難過,

因為我叫醫生拔了她的牙齒,剪了指甲,就代表我沒有要原地野放的打算了...

她又是老貓QQ又是女生會被欺負...可是愛滋隔離又比較麻煩...

  自己家裡還有一些阻礙....如果我決定收編她,還需要想該怎麼安排...

或是先當個中途,找到善心人收養她安置小花,

但她已經有十歲了,又不算很漂亮QQ雖然我覺得小花很可愛很親人...

不過她還是會抓人或咬人(覺得被冒犯時),所以也沒有信心能成功送養她。

各種念頭從心裡閃過....

跟同事商量好後,決定明天先接他回公司住個幾天,。

當天先拜託醫生收留她一天,雖然沒有嚴重到要住院...還是厚著臉皮拜託他們,

這時候真的要推一下重慶北路三段的長沁動物醫院,覺得醫生和護理士(助理)人都超級好很親切,

跟我之前去過的差很多寵物醫院,當然也有遇過好的醫院,但也遇過網路很推的,但現場去超雷我.....。

 

可能也是本身有跟TNR協會合作的關係吧(?

真的很看重$$和生意的,可能也不會想跟協會合作,根本就是做善事,

對我們這種大驚小怪的門外漢也算是很有耐心QQ 後來回到公司放籠子再去吃晚餐已經九點半了,

很謝謝同事今天願意陪我一起熱血救貓,雖然她說沒幫什麼忙,

但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更不可能順利協助送醫的QQ 大家都在積功德,總之真心感謝(跪

 

誘捕送醫篇順利結束

 

收養篇待續....

 

上篇:【收編浪浪】小花的餵養及誘捕送醫收養過程 (上篇)

 

 

 

 

 

 

arrow
arrow

    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